时维槐序

给猫猫挣罐罐!

里德尔日记(一)


  原著时间线死亡圣器时期观影自创内容,梗来源于金主,里德尔人物形象除原著外有参考晋江《以骨为扇》,起点《我的同学是伏地魔》。

  感谢金主大大 @菖蒲. 约稿。



  哈利波特发誓,这绝对是自己看过的,最恐怖的场景。


  一个显得那么……那么无害的黑魔王!!!


  首先一点,就是虽然他们有时候会在心里觉得最初的黑魔王是那个现在沉寂甚至不知生死的格林德沃。

  

  但是事实是格林德沃是一名黑巫师,尽管被人所畏惧,但是最让人恐惧的,还是这个会随手用最残忍的方式夺去你性命的、撕开纯血巫师和混血巫师间脆弱的和平的,率领一群“疯子”横冲直撞的——伏地魔。


  而在哈利波特尚且不算漫长的人生里,这个长相丑陋,眼睛血红声音粗哑的魔鬼,也近乎是以一己之力承包了男孩整全部的梦魇与苦难。


  就连斯内普跟伏地魔比起来都显得可亲起来。


  可是就是这么一个印象里完全由各种负面词汇堆砌的怪物,现在展现的居然是一副令他这个笃信其邪恶的当事人都为之动摇的场景。


  【黑发黑瞳而略显苍白的男孩年纪虽小,却已经展现出不同于常人的气质。


  他并不会殷切的巴结谁,但是那张薄唇吐出的词汇总是像是抹了好几层蜂蜜的糖果一样,闪闪发亮令人难以抗拒。


  那双眼眸也像是最上等的黑宝石,即便自己的情况并不算好,而且作为一个半路才进入魔法世界的小巫师,时常融入不了别人诸如巫师棋、魁地奇比赛等话题。

  但他可不是边缘人物,因为他或许不是一个很好的谈话对象,也绝对是一个完美的倾听者,总是会专注的聆听你的每一句话,然后用那双隐约带着些敬佩的眼睛看着你,好像你是他的世界里那个无所不知的存在一样。


  这怎么会不让人的倾诉欲、表现欲疯长呢?


  而且这个人还是如此的温柔,如此的迷人。


  即便是崇尚血统至上,鄙夷温情的斯莱特林,对于这个显得有些过于……没有棱角的同学,也奇迹般的接纳了他,甚至在无形中隐隐以他为首。


  爱丽丝呢?


  爱丽丝乐见其成,甚至自己也是其中一员。


  她觉得自己像是被一块海绵缠上了,那块小海绵戳起来软绵绵的,可是你要是不赶快把他丢掉,就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贪婪的吸收掉你周围的一切水分,反过来逼得你干涸至死。


  不过……这样才有趣不是吗?


  马尔福家的人可不会害怕区区一个小巫师。


  漂亮的女孩笑眯眯的任由这个小男孩借用自己的名义往上爬。


  先是以报恩的名义拉近关系,一点点挤进这个以马尔福为核心的圈子,然后是延伸,不知不觉间,甚至连原本是焦点的马尔福都被这个家伙遮住了存在感。】


  好极了,这才是那个黑了心的黑魔王嘛。


  天生的坏种。


  捂着隐隐作痛的额头,哈利波特终于摆脱了那点不该存在的同情。


  哈,他还真的差点信了黑魔王幼年时的无害。


  德拉科·马尔福差点蹦起来,好在他虽然被宠的有些过,但也不是真的没有脑子看不清事实,可怜的小龙咬紧了一口牙。


  他不知不觉带入了自己。


  想到有个可恶的家伙借用跟自己交朋友的理由,一点点反过来成为那个被追捧的存在,一股热血直冲脑门。


  太过分了!!!


  邓布利多则怀念而又悲哀的注视着那个孩子,一边的麦格教授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去约束那些年纪尚小的孩子们去了。


  在这个地方,缺乏畏惧的孩子们多少显得有些处境危险。


  谁也不知道这个地方会不会悄悄吞掉几个小巫师。


  她必须做好完全的准备。


  这位猫猫教授背挺得笔直,依然严肃的神情像个不知道危险从何而来,依然露出锋利的爪牙试图保护自己幼崽的母狮。


  小汤姆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不但非常聪明,而且很擅长处理人际关系,即便是最难管的孩子也愿意听从他的建议。


  年老但依旧强有力的心脏还在运作,他怀念着那个聪明的孩子,却不会因此而忘记他犯下的错误。


  他会的,就像当年亲手打败格林德沃这位老友一样,他会抱着必死的信念,阻止这个走错了路且无法回头的学生。


  老人看向了哈利波特,略显浑浊的眼睛是那样专注而温柔,像是注视着一个完美无瑕的未来。


  为了那个未来,他不会吝啬这具臭皮囊。


  头发依然乱糟糟,一点都看不出当年英俊的小天狼星满脸厌恶,甚至有点不应当有的迁怒。


  如果他能回到过去,他一定会一刀捅死这个坏种。


  这股怨恨源于好友的死亡,源于自身的悲剧,源于……家族的败落。


  然而那个坏种依然风度翩翩的活在霍格沃兹。


  【堪称恐怖的魔法天赋和优秀的皮囊足以弥补其家世的不足,渐渐的,汤姆·马沃罗·里德尔的大名甚至连其他学院都有所耳闻,即便是一向显得有些……自闭?的赫奇帕奇都会友善的递给这个斯莱德林一块小饼干。


  他简直成为了耀眼的太阳。


  “可是太阳下的影子却被忽略,对面?汤姆?”


  爱丽丝毫无淑女的模样,左手撑着脸好奇的看向脸色微变的男孩,眼里闪烁着不知名的光芒。


  她分明知道里德尔最讨厌别人叫他汤姆。


  爱丽丝觉得自己在豢养一只蜘蛛,这只有着漂亮花纹的蜘蛛一点点结出一张大网,试图把所有的活物都变成自己的食粮。


  就连许多教授们都被迷惑,只有邓布利多校长似乎有所察觉,可是在这只狡猾的蜘蛛彻底露出毒牙之前,他也什么都不能做。


  “是啊,爱丽丝小姐。”


  一瞬间的冰冷感简直像是爱丽丝的错觉,那个被狠狠戳了一下的猎食者完美的收起杀意,依然显得那么无害。


  这副皮囊甚至令无数小女巫神魂颠倒。


  “那么,圣诞节要来我家玩吗?”


  打一棍给一个蜜枣,这一招爱丽丝早已用的相当娴熟。


  她当然知道这个家伙不是什么好人啦,可是那又怎么样,看这个家伙辛苦忍耐着满肚子坏水不是超——有趣的嘛。


  至于以后这条长大的毒蛇会不会报复……

那就交给长大后的自己头疼好啦。


  傲慢的大小姐这样想着,然后伸出了邀请的手。


  满意的看到里德尔眼中的惊疑。


  “她要干什么!她到底要干什么!!!”


  终于,忍耐不了的德拉科大喊起来,声音里带着崩溃。


  梅林啊,要知道那个该死的黑魔王,确实占据了他那漂亮豪华的家!


  那是他的家!是堆放了数不清的童年回忆的家!


  现在变成了黑魔王的巢穴!


  德拉科应该去合唱队发挥自己的才能。


  可怜的哈利波特没有防备,被这陡然拔高的一嗓子激起了浑身的鸡皮疙瘩,然后像是发怒一样和德拉科争吵起来。


  呕吼,又开始了。


  一直在研究霍格沃兹的装饰和人员,同自己学过的历史相匹配的赫敏无奈,哈利波特明明不是一个喜欢和别人争执的人,怎么一遇到德拉科就像发狂的狮子一样呢?


  再看看已经激动起来冲上去帮助好兄弟的罗恩,这位女巫心累极了,你们难道就没有发现一边的大马尔福已经脸色黑漆漆了吗?


  倒是纳西莎奇异的没有阻拦别人“欺负”自己的儿子,而是看着德拉科那张因为过于激动而变得通红的脸微笑。


  毕竟,愤怒也比绝望强不是吗?


  这段时间,她的儿子真的承受了太多,现在借着这场争吵发泄一下情绪倒是也正好。


  还在滔滔不绝的哈利波特突然后背一凉,奇怪的停顿住了。


  嘶,怎么觉得自己哪里不对劲呢?


  几人的争吵确实很吵闹,但是没有人打扰,一来是双方的身份,二来,就是这种场合离奇极了,谁也不知道继续看下去会发生什么,气氛越来越奇怪,看一场闹剧放空一下倒是也没关系不是吗?


  这或许是极其诡异的一幕,原本死水一样的气氛在争吵和劝架声中流动起来,这些上至傲罗,下至因战争被送回家庭的小巫师们开始三三两两聊起来,这些被困在时间空隙,犹如幽灵的巫师们谈论着,从天空落下的雪花慢悠悠落下,穿过身体落在地上,欢快的圣诞曲响起。


  圣诞节到了。


  欢快的嬉闹与战争的硝烟短暂交错,又是那么分明。


  那是霍格沃兹啊,那是沉默无言的霍格沃兹,那是经历了太多苦难的霍格沃兹,那是……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孩子们的霍格沃兹。


  【挂在墙上的画像们纷纷祝福着脚步轻盈的孩子们,祝福他们过一个快乐的圣诞。


  踏上归家路的小巫师们或嬉笑打趣,或点头致谢,甚至有人停下脚步与某一位交谈。


  一切都充斥着幸福的味道。


  而对于圣诞节这天只有“寒冷”“勉强可以吃饱一点”“外面很热闹”印象的里德尔决定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


  诚然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步走下去就可以自然而然的爬到高层,变成大人物。


  不管是成为傲罗还是在魔法部任职。


  不过既然能走捷径——试图获取马尔福家的帮助,那么为什么还要走远路呢?


  看着前方的背影,里德尔悄悄握紧了手。


  被体温焐热的魔杖带给他慰藉。


  他会的,就像是骗过那些愚蠢的“同学”一样,他会展现自己,然后顺理成章的踩着他们上位。


  彼时虽然尚未接触到黑魔法,但是对于权欲的渴求也镌刻在灵魂深处,烧掉世界,或者烧死自己。


  不过对于爱丽丝而言,带着里德尔回家就像是向家人炫耀自己新得到的玩具一样单纯,

一个恶毒的巫蛊娃娃,却比巫蛊娃娃来的鲜活美丽。】

 

Ps:嘿嘿,一个小小的,会萌哒哒的道谢的黑魔王~就算知道这货是个芝麻馅的也忍不住会心软呢。


  下一张就是女主的主场啦,明明理智冷血挂的黑魔王被自己的名义女友逼着打扮,嘿嘿嘿~


  这是在邓多多等人看来的恋爱脑X2,实际上的戏精男女友间的相互迫害。


评论(4)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