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维槐序

给猫猫挣罐罐!

里德尔日记二

原著时间线死亡圣器时期观影自创内容,梗来源于金主,里德尔人物形象除原著外有参考晋江《以骨为扇》,起点《我的同学是伏地魔》。

  感谢金主大大 @菖蒲. 约稿。



  也许有人生来便注定死于野望,注定奔行在荒野上追逐着什么东西而丢弃一切。


  有人认为的爱与温柔,对他来说就是不值一提。


  其实邓布利多如果能够再那么稍微的,稍微的放下一点道德感,他也会是这样的人。

  

  不得不说,一个出身低微的孩子第一次前往那样的家庭,其作为真的可以称得上一句完美。


  不谄媚,不自卑,坦坦荡荡的直视自己所不理解的东西并且积极学习。


  即使如哈利波特这样深深厌恶着伏地魔的人,也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自私暴虐的家伙能够收获一众拥泵实在是太正常的事情。


  他可以是一个暴君,一个轻易将恐惧烙刻进你的灵魂的人。


  同样,只要他愿意,他也可以是一个令你觉得为他而死也心甘情愿的人。


  简直像是媚娃一样的,恐怖的家伙。


  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向来敢爱敢恨,现在也有些迷茫,这真的是那个可怕的摧毁了他们的家园,令他们瑟瑟发抖的不可说吗?


  倒是拉文克劳的孩子们更加理智,甚至已经开始讨论为什么如今如此精明、善于隐忍伪装的大魔王后来会变成那么……不智的样子?


  【马尔福家的餐桌可以说还挺符合人们对于富人的一向刻板印象。


  老马尔福先生并不怎么在乎自己的小女儿带回来了一个混血巫师,但是也不热情,像是平常的对待女儿的朋友一样,甚至专门吩咐下去让小精灵们照顾好他们。


  但是卢修斯·马尔福,也就是爱丽丝的哥哥,却有些意见。


  当然,对于卢修斯而言,他在乎的也同样不是里德尔的身份,而是另一种东西。


  “这可是你第一次带男孩子回家。”


  卢修斯意味不明的说道,那双和父辈几乎一模一样的眼睛透着打量。


  他担忧自己的妹妹被心怀不轨的家伙欺骗,虽然不太相信但是他也不得不防。


  毕竟现在这个男孩虽然小有名气,但是在底蕴丰富的家族眼里只是小打小闹。


  毕竟多年的积累足够这些家族在一代又一代的择优中和普通巫师间铸就一堵高墙。


  就连被许多巫师视为好人,一个强大又可靠的前辈的邓布利多,不也是贵族出身吗?


  毕竟,可不是任意一个家族都可以获得凤凰。


  “啊……”


  爱丽丝显然并不将哥哥的委婉不认可放在心上,只是看着正和母亲交流,并获得了近距离观看白孔雀的机会。


  “你不觉得他很好看吗?”


  爱丽丝像是欣赏着一件难得的漂亮装饰般,然后摆摆手拒绝了兄长进一步表达不满的话语,迈着轻盈的步伐参与进那边的话题。


  “爱丽丝!”


  小小年纪就颇有几分父亲的模样的卢修斯显然有些生气了,他狠狠的说道。


  “我决定讨厌你一分钟了,小马尔福小姐。”】


  这确实是自己会干出来的事情……


  清楚的感受到自己儿子投来的目光,可怜的卢修斯竟前所未有的感到了些许羞耻。


  这种小时候的黑历史被发现的感觉……


  纳西莎小声的笑起来,不过想想,卢修斯还真是这种样子,不会立刻撕破脸皮,甚至依然保持一副风度翩翩,会被族人赞赏的可靠模样,可是人后还是会气呼呼。


  “看来,我们的神秘人先生真是从小时候就这副样子了。”


  赫敏感叹,她可没有忽略里德尔那堪称精湛的演技。


  无论是彬彬有礼掩盖下的胆怯,还是竭力和相对温和的马尔福夫人拉近距离的表现。


  到底还是个孩子,即便再如何聪慧,那从细节处显露的违和依旧在阅历丰富的大人面前无所遁形。


  在名利场上打拼的成年人,可没有那些小家伙们好忽悠。


  只是,谁能拒绝一个长相精致的,会小心翼翼的讨好你的孩子呢?


  【像是从马尔福家汲取了更多的知识,本就聪慧擅长察言观色的里德尔,在短短时间就靠着足以被邓布利多赞赏的天赋和手段,爬到了级长的位置。


  那条总是吐出像是裹了蜜糖般的话语的金舌头,更是帮助他打开了本不会对外人开放的阶级的大门。


  当然,也因此,一条似真似假八卦也在暗地里流传。


  据说,汤姆·马沃罗·里德尔这个聪明的混血和我们亲切的爱丽丝·马尔福小姐成为了情侣!


  有人亲眼看到里德尔小先生低头为爱丽丝小姐系鞋带!


  “那么你对这条流言是什么看法呢?亲爱的汤姆。”


  “……”


  情侣?爱人?


  在孤儿院亏空的身体一点点被霍格沃兹的伙食养起来,已经成了一个英俊的小伙子的里德尔想笑,这两个词汇在唇舌间反复咀嚼,带来堪称反胃的恶寒感。


  这种恶心感甚至令他短暂忽略了爱丽丝又喊了自己汤姆。】


  情侣、爱人怎么会让人感到恶心!


  这些巫师们,尤其是尚且带着对于未来另一半幻想和希望的小巫师们愤愤不平。


  在他们看来,有一个像爱丽丝小姐这样的恋人多棒啊!


  ——会贴心的陪你上课,替你讲解不会的知识,时不时投喂你,还会在有人欺负你时保护你。


  哼,不愧是黑魔王,真是冷酷啊。


  忽然,像是什么心音般的东西裹挟着近乎身临其境的感觉一并袭来。


  【里德尔从来不信爱。


  孤儿院时,修女有时会讲些童话故事,不过无外乎是宗教故事和一些关于有情人终成眷属、好人有好报的故事。


  但是里德尔从来不信,如果爱能战胜一切,那么为什么最善良的,会恐惧着又去祈求院长请医生的小胖子会活活饿死?


  如果爱能战胜一切,为什么那些没有孩子的家庭还要收养一个孩子?不怕这个没有任何关系的孩子抢夺恋人的注意力吗?


  如果爱能战胜一切,为什么死去时还要爬到孤儿院门口的,他的母亲还是丢下他一个人死掉了呢?


  很多人都一厢情愿的认为孩子应该是最纯洁的生物,但是只有身处其中才会明白,纯洁不代表善良,就像老虎也不会想着杀人,可是仅仅是为了填饱肚子,它也会吃掉所有的活物。


  在孤儿院这种地方,文明的假面也被撕掉,所有的,还没有成人的孩子怀着最朴素的念头,像是蛊虫一样互相吞噬着。


  为了多一口吃的,他们不介意弄死一个竞争者。


  不巧的是,里德尔就是那个总被排挤的。


  从地狱里爬出来的小鬼怎么可能信这种轻飘飘的东西?这还不如给他一块面包来的实惠。


  他知道现在自己应该顺势告白,尽量讨马尔福的欢心,这样才能最大程度踩着对方往上爬。


  你可以的里德尔,就像是对其他人,对卢修斯那样,说啊!


  我爱你。


  仅仅是三个字,就令里德尔发自灵魂的感到排斥。


  “你信吗?我喜欢你这种事情。”


  最后还是放弃了,抛开那张文质彬彬的假面,里德尔的声音近乎刻薄。


  黑发黑瞳的少年冷下脸,过于精致的脸也因那毫无笑意的模样显出几分非人感,像是冰冷的神像投下视线,看似深情,实则空白一片。


  “我从来不信这种东西。”


  对面的女孩却毫无恐惧的回应道。


  比起黑色系的少年,有着一头漂亮的铂金色微卷的头发的女孩仍习惯性的带着笑意,却奇异的,和少年一般透着股非人感。


  同类?


  是同类啊……


  他们同样的鄙夷温情,以自我为重。


  且同样善于伪装。


  里德尔突然明白了,如果爱丽丝想,这种谣言不出一天就会被压下去,而她之所以放任,就是为了恶心自己。


  自己的小心思早就暴露了。


  身体颤抖起来。


  不是真面目曝光的恐惧,里德尔以一种前所未有的眼神看着眼前的人,缓缓的,第一次真心实意的笑起来。


  那个笑容一点都不好看,甚至显得扭曲狰狞。


  颤抖着的少年明白,这是兴奋啊,是对于同类警惕忌惮中又夹杂着“我不是一个人,我不是异类”的欣慰的混合物。


  “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就像是我遇到一个想要借助我往上爬的人时,会放任甚至主动捧高她,然后看着她从高空跌落的模样一样。


  你,也是这样想的,对吧?


  那就,请多指教。】


  小天狼星无言,一个伏地魔已经很恐怖了,为什么会再来一个同样特质的家伙啊?!


  果然马尔福家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排斥家族乃至于连姻亲都讨厌的男人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


  哈,那该死的体面!


  眼睁睁看着“自己”被忽悠瘸,眼睁睁看着自己家蹦出来一个“黑魔王”。

  

  卢修斯差点晕过去。


  是伏地魔的下属,和是伏地魔的姻亲这可不是同一量级啊!


  一旦,一旦伏地魔被打败,那么不止是他们,所有的马尔福都将均摊这该死的家伙的罪!!!


  德拉科同样意识到了这一点,他茫然的,甚至是惶恐的与哈利波特对视。


  恍惚中,德拉科感到彻骨的悲哀。


  他一直都以为自己会是个和爸爸一样的,强大的巫师。


  他曾想要和救世主做最好的朋友。


  他想到了母亲曾为自己讲过的睡前故事。


  从前,有个坏巫师……


  德拉科呆呆的,视线虚幻的掠过每一个熟悉或陌生的面孔。


  后来,坏巫师被打败了,大家都欢呼起来……人们为救主献上花环……


  那些视线有的含蓄,有的露骨。


  毕竟马尔福早年就是第一个批倒向黑魔王的家族,虽然因为其族人的手腕,硬是洗脱了罪名,可是其中的隐秘,也不是完全不被人发觉。


  啊……


  德拉科悲哀的,近乎释然的明悟。


  原来,就像是当初哈利波特断然拒绝了自己的邀请那样。


  他被正义拒绝了,因为,他注定不能当个好人。


  原来,他不是那个会被献上花环的救主。


  原来,他才是那个被人讨厌的,该死的,根本不应该活着的,坏巫师啊……


  我亲爱的姑姑啊……你知道你的选择会造成什么后果吗?


  德拉科并不是谴责,而是疑惑的想要问问这个一直骄傲的昂着头,像个小公主,又像是个女王那样,连黑魔王都拿她没办法的姑姑。


  你不信爱,所以,连爸爸妈妈,连自己的哥哥他们,都可以当成一场游戏里的玩具那样不管不顾吗?


  罗恩想要嘲讽几句讨厌的马尔福,却被哈利波特迅速拉住。


  “别说了……”


  哈利波特心情复杂的说道。


  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马尔福家了,他们是帮凶,可是好像,他们也只是为了活下去。


  可是能原谅吗?不能,因为他,因为哈利波特并不是被马尔福家伤害过的受害者,他没有这个资格原谅。


  气氛越发沉闷,也在这些注视下,那个一点点长大的男孩,也一点点走上一条不归路。


评论(4)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