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维槐序

给猫猫挣罐罐!

柯南观咒高四十九

预警

脑洞产物,ooc含量超标,人物塑造含有大量本人臆想,勿深究。

文笔有限,私设贼多,不喜可直接跑路。

答题点播形式,看你们能不能发现本人脑洞喽,哇咔咔。



  当最后一缕阳光也不甘不愿的浸入海底,黑夜便统治了这片大地。


  街边的霓虹灯如同一道苏醒的巨龙,又如轰然炸响的火线,呼的一声燃烧起来,为黑暗撑起一片光明,衬得天上的星星都失色不少。


  当指针指向预定的时间,面带微笑的侍者早已恭候贵客降临。


  猩红的地毯被一只只脚踩过,像是要被榨出鲜血似的,可又像是早就已经流干了般什么都没有出现。


  “桃井家在咒术界声名不显,但是跟我们是密切的合作伙伴。”


  一手搭在柯南的肩膀上,中原中也低声介绍着情况,余光就瞥见衣着得体的桃井葵佩戴着价值连城的珠宝出现在大厅中央,几乎瞬间便成为焦点。


  这是桃井葵的生日宴,也可以理解为相亲宴。


  嘛,上层人士,懂的都懂。


  早该知道的。


  柯南之感觉自己的脑子都气的发疼,他到底在期待些什么啊?

   

  那么大的一座魔窟,背后怎么可能没有支持!!!


  “还没完啊……”


  他捂住脸,不禁想起当初参与诺亚方舟的那场会展。


  ……那些满眼不屑的国家“未来”


  不身临其境,真的很难意识到为什么柯南这么难过。


  他看着性格很好很好的中原哥哥被人当成一个新奇的物件似的围观。


  他看着怯懦腼腆的中岛敦被套上尖锐的项圈,美其名曰保险。


  他看着那些人一口一个怪物,一口一个贱民。


  呵,你们不就是在依靠他们保护吗?


  甚至于,中原中也早有预料般在有人经过时将同位体藏在身后,像是一堵高墙,将一切鄙夷,一切嘲讽挡在外面。


  当然,那些自诩高贵的权贵当然不会直接开口嘲讽,可是仅仅是一眼,太伤人了。


  那不是看同类的眼神。


  有时候,最让人难受的并不是叱骂,而是无视,是光明正大的无视。


  这小鬼又在发什么疯?


  琴酒皱起眉来,他很难理解别人的想法。


  工藤优作叹口气,他知道,这一幕对于工藤新一的冲击一定是巨大,甚至可以说,这孩子就没有受过这种委屈。


  父亲是知名作家,母亲是彪炳演艺史,尚在人世时作品就被演艺界再三探讨的影星。


  工藤新一无疑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而他本人也很整争气,碾压同龄人不成问题,甚至就连遇到危机,变成小孩子,严格来说也没有遇到过这类针对尊严的问题。


  但是这世上哪来那么多权势加身还接地气的人?


  更多的都是看人下菜碟的啊。


  “这些人都好奇怪啊。”


  “什么捕猎同类?赚钱哪里是这么说的啊?”


  并没有意识到其中蕴含的黑暗,铃木园子气嘟嘟的说道,然而明白其中意思的又怎么人心把话说开?


  服部平次刚要说话,就被黑羽快斗一肘怼回去。


  知道你们侦探直,但是这种就不必了吧?


  说那家人是做器官买卖的多恶心啊。


  这对于一个未成年来说,太沉重了。


  站在二层,统揽全局的太宰治感觉有人靠近,一回头,就看到一位手持羽扇的女士和一名男性停在自己面前。


  他当然不会以为这两人是来找自己的。


  微笑行礼,片刻后目光下移。


  寒暄中,他清楚的看到女人把扇子连扇三下。


  这是驱逐的意思。


  (原来是看上这里了。)


  明明是自己先来,现在却被驱逐。


  太宰治连气都生不出,而是顺应暗语,借口离开。


  转身时面具般的笑容褪去。


  身后,嬉笑起来的两人身上攀附的咒灵愈发臃肿。


  这些咀嚼着苦痛与绝望的怪物寄住在人类身上,悄悄成长。


  如果有人能够从高空俯瞰,那么就会看到以太宰治所在地为中心,以几位横滨校成员为节点,一张包裹住全场的大网铺开。


  请君入瓮!


  时间一点点爬到预定的时间,好戏即将开场。


  嘶,这场面。


  黑羽快斗在内心疯狂捶地。


  身为怪盗的一面对于挑战欣然接受,但是知道这些人有多强的他只想赶快跑。

  

  不是怕了丢面子,而是看看看看,在场的不是阴死人不偿命的老阴比,就是一拳下来就能求自己别死的大猩猩,他是能聪明过太宰治还是能打过中原中也?


  仔细算算,他甚至、可能、大概、连那个小侦探都打不过。


  看到那个小侦探的同位体将口袋里的小手枪塞得更严一点的黑羽快斗眼皮狂跳。


  他可不信那是玩具枪。


  面无表情的小女孩刀光一闪,就在旁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将扑来的咒灵一分为二。


  而被保护者只以为是灯光晃花了眼。


  谁能想到,那是超出常理的怪物呢?


  “夜安,先生。”


  白色的怪盗并未出现在他预设的舞台,而是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


  “你是谁?”


  桃井直树皱起眉头,被权势金钱荣养半生的男人有着常人见之胆怯的气势。


  “我吗?您可以称呼我为”这不请自来的客人拉长声音,月光下的阴暗处遮盖了来人的面部表情,只能听到对方拉长的声音,“kid”


  “kid?”


  男人重复一边,生出些许怒气:“我不管是什么,现在,立刻马上给我出去!”


  准备动身参与自己女儿生日宴会的男人,没有那个时间跟不请自来者交谈。


  (忘了啊。)


  黑羽快斗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心情,不过也不重要。


  他表情不变,摘下单片镜后慢慢上前,伴随着光线的变动,一张清俊的脸出现在男人视线中。


  “您还记得那个被您取走心脏的女孩吗?”


  “我姑且可以称之为她的竹马。”


  越是彬彬有礼,心中的毒火便烧的越发热烈。


  “……”


  桃井直树的嘴角抽搐两下,他很想说我取走心脏的人多了去了,谁知道你说的是谁。


  但是聪明的大脑早已预感不妙。


  来者不善!


  他决定先拖延下时间。


  “哦?既然你是来问我的,不应该先报自己的名字吗?”


  左手摸索上右手腕带有报警装置的手表,还不等他按下,破空声响起,桃井直树闷哼出声,额头渗出豆大的汗珠。


  对面那个男人毫不留情的开了一枪。


  肩膀被击中的桃井直树不得不收起小动作:“你到底是谁?!”


  他连连后退,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惹上对方的。

(难道是挖内脏的苦主……?但是不应该啊,我选择的都是死了也没人追查的——)


  砰!


  又是一枪。


  废掉桃井直树双肩的黑羽快斗依然挂着一成不变的微笑,他不生气,毕竟再多的愤怒,经过多年的消磨也差不多了。


  他会杀了他,就这么简单。


  “呃啊啊啊啊!”


  “先生!先生您怎么了?”


  “别进来!”


  一时痛呼出声后,桃井直树就知道麻烦了,对面明显来者不善,这要是被人发现,他可就彻底凉凉,相反,要是一对一,说不定以他的口舌还能让对方留自己一命……


  “好了,你下去吧。”


  “可是……”


  “没有可是!还不快滚!”


  “啊?是!”


  脚步声渐渐离去,黑羽快斗全程冷眼注视着疼的发抖的男人敷衍过门口被喊声吸引的下属,端着枪的手没有一丝颤抖。


  “好吧,既然桃井家主贵人多忘事,那么我就多提醒一句吧”


  黑羽快斗微笑着,自以为贴心的解释,可是他不知道,这柔声细语的模样像极了变态杀人狂。


  很显然对面已经被他的表现吓得一哆嗦了。


  “青子,中森青子。”


  “你还记得吗?”


  “一个傻乎乎,脾气还很暴躁的女孩。”(但她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女孩子)


  明明是在笑着,却像极了哭泣。


  “青子?我不……我!我……想想!我一定记得!等我想想!我再想想!”


  刚准备说不知道,桃井直树就被再度提起对准的枪口吓出一身冷汗。


  (该死!该死!我杀过那么多人,谁记得什么青子红子黄子的!横滨校的怎么还没来?不是说什么很厉害吗?人都到门口了还没有发现,都是废物!一群废物!)


  内心狂怒的桃井直树挤出一个不甚熟练的谄媚笑容,正在为了自己的小命疯狂回忆。


  “青子?”


  “青子!”


  同一时间,中森警官和黑羽快斗看向满脸懵的中森青子。


  “不是吧?”


  艰难挤出一句话的黑羽快斗有点慌,他有种不祥的预感,不过为什么这里还有青子的事情?!

  

  青子可是中森警官的孩子啊,谁能对警官家属下手!


  可是……万一呢?


  同位体的话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不是吗?


  这么一嗓子,反而是黑羽快斗就是怪盗基德的事情被忽略了。


  中森青子认识的人可不少,甚至有不少在职警察是看着青子长大的,现在突然知道青子很可能会死,一下子炸开了锅。


  “没听说过有桃井啊?”


  想了半天也没有印象的中森警官不得不放弃,但是他敢保证,知道被他发现有个叫什么桃井的,他一定让对方知道什么叫背靠政府!


  他不用是因为他没那个心,但是混迹内部那么多年,有些手段还是知道的。


  中森青子反而是最冷静的那个,她左看看,黑羽快斗脸白如纸。


  她右看看,自家老爸怒发冲冠。


  额,真是。


  靠谱的少女扶额,然后选择安抚着两个受到惊吓的大老爷们。


  没想到怪盗基德是个小孩子。


  琴酒琢磨着能不能想办法把这人拉进来,不为别的,盗取那些珠宝可也是一笔不菲的财富啊,他都穷到亲自敲诈了,要是有个人分担……


  黑羽快斗打了个哆嗦,有种不详的预感。


  黑羽快斗也暴露了。


  贝尔摩德有些烦躁,事情不在自己掌控中的感觉非常糟糕。


  明明空调依旧在勤勤恳恳的工作,并送出温度适宜的风,但是桃井直树的额头依旧在死亡的威胁下生出一粒粒豆大的汗珠。


  “啊,青子啊,那个女孩……额,我,我很抱歉……”


  (该死的,根本想不起来啊!)


  其实根本没有想起的桃井直树含糊的说着,绞尽脑汁想办法。


  “其实你根本没有想起来。”


  是肯定,黑羽快斗甚至有点想笑,你看,你用半辈子记住的事情,人家忘了。


  忘得干干净净。


  “那么,你有购买记录吗?就是心脏给了谁。”


  根本不知道这人把枪收到哪里,又是什么时候收起来的,再看时,桃井直树也只看到一个正在把玩单片镜的人。


  (不行,在这么下去我会死。)


  桃井直树清楚这一点,毕竟看着架势就知道,所以,他必须做点什么。


  “我有。”

  (真蠢,这种会被当成把柄的东西怎么可能会存在?)


  “但是我需要时间找一下。”

  (你一走我就找人,你就等死吧!)


  “……”


  看着还在拼命挣扎的男人,黑羽快斗很想问问他到底哪里来的勇气,又是哪里来的自信觉得这么明晃晃的算计自己看不出来?


  “那个……你放心,我不会报警,你先走吧,不然会被发现,等我找到……”


  “算了。”


  手巧的怪盗早已将锋利的镜片拆卸,然后……轻轻一划。


  人类的生命如初脆弱,和摘下一朵花没什么两样。


  “我讨厌威胁。”


  噗通倒地的濒死者只能发出艰难的,夹杂着气泡的喘息,大片鲜血从体内涌出,片刻就染红了一大片地板,甚至让人疑心一个人体内居然会有这么多血。


  细心的把沾染的血迹用指腹抹去,在钟声敲响时,怪盗也该前往自己的舞台了。


  至于没有得到答案的问题,其实根本不重要,反正他会一个一个杀过去,总能找到的,不是吗?


  “没想到我还有这一面。”


  黑羽快斗在一片忌惮的目光中抱头哀嚎,他确实不是什么严格意义上的好人,再怎么说,怪盗基德也是个国际知名的通缉犯。


  但是杀人。


  这孩子这辈子恐怕都没有过这种念头。


  胃里酸水翻滚,他有点想吐。


  多么果断。


  金发的魔女面无表情,令人捉摸不透。

午夜钟声敲响,玫瑰的芳香霸道的侵袭所有人的感官,太宰治猛地抬头。

来了!

 

Ps:国庆快乐!

我突然发现这些漂亮女孩子我都刀掉了,麻了。

 

下一张估计就是革命前奏了,毕竟人都到齐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81)

热度(1188)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